淮北市信访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5-12-24 00:00 字号:

 

 

淮北市信访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市信访局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淮北市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路208号市行政中心1楼;邮编:235000;电话:3198658)。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淮北市信访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其中,工作规划69条,监督保障13条,三公经费5条,部门预算5条,三公经费情况5条,部门决算3条,其它37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在“中国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设信息公开专栏,市民可通过子栏目下的部门信息公开查阅市信访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新闻媒体。2015年,我局在《淮北日报》将淮北市党政领导干部接待日进行了公开。

3.设置信息公开专栏。2015年,我局设置宣传牌匾4处,主动公开信访事项受理流程、信访责任、信访机构工作责任等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底,没有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以下二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应加大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认知度。二是信息公开硬件设施不够完备,应加大投入力度,搞好部门网站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通畅、便捷。